close

 

國小的時候,因為父親工作關係,時常要搬家,轉學

小學的時候總過換過四間學校

最後一間學校是在鄉下的一間小學校,在眾人的意外聲中,我從鄉下考上台北一間私立學校的音樂班

 

但是進去之後,我發現大家都比我聰明,學習得比我好

上數學課的時候,老師問:「有誰不懂?」

全班一定只有我一個人舉手

因為其他同學早就先在補習班上課,已經懂了

所以我的成績,一直是第一名

倒數的

所以我一直很不快樂

和同學也處得不好

 

在私立學校裡,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了。

每個同學家境都很富有,

而我只是出身普通人家的人

所有人都會用成績的高低去評斷你是不是一個值得交往的人

所以我的地位被劃分為:成績差腦袋不好=沒有未來的人

 

每次收到成績單就是最痛苦的時候

因為我的成績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

每次心裡除了挫折之外,更多的是愧疚

 

私立學校的學費,真的很貴

又要學琴又要練習

光第一學期加上買制服的錢

逼近二十萬

 

忘了第幾次

內心懷著愧疚拿著成績單給我父親看

上面的成績,除了英文國文不錯以外

其他每一科都是差到我覺得自己簡直是枉為人,不如重新來一次吧

 

父親看著我的成績單,只淡淡說了一句話:

「你以後會是很特別的人。」

 

no offense,

一個成績倒數第一名的人將來會成為一個很特別的人?

我好想知道他到底是哪裡來的信心,說出這句話

 

我爸沒有罵我也沒有打我

說完這句話之後只是靜靜的在家長簽名欄簽上他的名字

 

但是我哭了

 

那天晚上

我躲在被窩裡,不敢哭出聲音

鎖起房門,拒絕任何人進入

我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失敗也是最沒用的人

隔天早上醒來

帶著紅腫的雙眼

我知道一切都已經變了

 

我換了一間新學校,

學費不再那麼貴,我母親也不像以往那麼仔細的替我燙平制服了

 

 

 

我不知道一句話能對一個人造成多大的影響

但是那天開始

我的成績再也沒讓我父母皺眉過了

一次也沒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uro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